至爱ZAi

已退坑

[璧衡]藏(2)

章二  蔷薇有刺

连城璧在花府养病的日子原本犹如死水一般平静,他也不介意就这么平静下去,齐衡却非要大喇喇闯进来,不仅丢下石子激起阵阵涟漪,还摩拳擦掌,要开源引流,让他这潭死水重新焕发生机。

连城璧在黑屋子里关太久了,乍遇阳光只觉得浑身哪哪都不舒服,偏又躲不过去。曾翻手为云覆手雨的江湖霸主,竟为了一个尚不及弱冠的毛头小子辗转反侧,半宿不成眠。后来,也不知是小公爷的声音太过干净温暖,还是阴雨天总算过去,连城璧这一觉睡得极其安稳,丝毫没有梦魇作祟,一直睡到日上三竿,被打在眼皮上的灼灼暖阳热醒了。

“连公子。”

侍女奉上一应洗漱用具,连城璧将自己拾掇干净了,这才开口问道:“今天怎么换你了?那个花……咳,那位岭南口音的姑娘呢?”

“她呀。”小丫头撇撇嘴,露出点嗤之以鼻的神态,“她嫌在公子您这里捞不到什么好处,办事不尽心,总往几位少爷小姐那儿跑。昨儿小公爷见您床头摆着的花都枯了,问清负责您日常起居的是谁,接着就把那小蹄子打发去田庄做粗使丫鬟,把我提上来了。哦,我姓吴,您叫我小吴,或是双双,都成,我也会说些苏白。”

经她这么一说,连城璧发觉床头柜处的气息确实变了,是淡而甜的清香。他扭过头伸手便要碰,被双双紧张地拦下:“公子,您小心点儿啊,有刺。”

“没关系,我手上茧子厚,扎不破……是蔷薇呀。”连城璧揪了几片花瓣下来轻轻摩挲,出神良久,倏然又问道,“除了花,小公爷还说些什么没有?”

“还给您送了对儿画眉鸟,刚刚怕吵着您,拿去外头换食水了,要不,给您提进来?”

这下可当真“鸟语花香”了。

连城璧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碾碎掌心柔嫩的蔷薇花瓣,淡声道:“明日小公爷若是还来,就说我在休息,不便见他。”

双双忆起不久之前,小公爷得知连公子还在睡时,周身难掩的失落。京城第一美男若是皱一皱眉,只怕全汴京城的女子看了心里都不好受,想方设法要哄他开心。可现在连城璧是主子,而且病中不愿见人也是常事,谁都不乐意自己的憔悴模样被外人瞧了去呀。思及此,双双心道对不起了小公爷,点头应下连城璧的吩咐。

“又没赶上啊……”

齐衡只是被养得单纯了些,却不傻,一次可能是巧合,两次就未必了,连城璧这是拐弯抹角地嫌他烦呢!他齐衡又不是洪水猛兽,何须如此避之不及?

正气恼着,忽而听见那新提上来的侍女有些支吾地道:“小公爷,上次招待不周,主子心里很是过意不去,特意吩咐我留您坐一坐,用些点心再走。”

她的表情毫无谄媚之意,反而透着些尴尬,齐衡不免好奇,当真一撩衣摆坐下了,道:“也行,花府小厨房的手艺我还没尝过呢。”

端上来的点心只有一样,玫瑰酥饼,饼皮表面装点的花瓣色泽清浅,内里的馅料甜味也似有若无,不像寻常酥饼那般馥郁,齐衡连吃了两个也没觉得腻口,心道小厨房挺用心的,知道连大哥养病忌油腻,连糕饼都特意改了配方。

“小公爷,这酥饼之所以滋味清淡,是因为馅料改用了蔷薇花瓣,昨日这个时候才送来的,很是新鲜,请小公爷放心,尽情享用吧。”

双双一字不漏地转述完,立马小小声道了句“得罪”,垂着头默默走远了几步。

手里的玫瑰酥饼顿时变得难以下咽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。齐衡举着盯了好一会儿,忽然笑了,在一众下人惊疑的目光中吩咐不为把剩下的酥饼全都打包带走,他要带回家慢慢吃。

“哥儿,今天这事儿,要不您同花二少爷说说?”

不为看着他家公子嘴角越来越明显上扬的弧度,心里直打鼓,公子这是鬼上身了吗?如若不然,他被一介江湖草莽如此下面子,怎么还能笑得出来?

“花二哥又跟傅大侠出远门了,这点小事,惊动他们做什么?你也不准私下透风报信。”齐衡本想板着脸严肃一些,无奈心头实在甜得不行,又忍不住呵呵笑出两排齐整的大白牙,“不为,连大哥真的好温柔啊。”

“温柔?”不为怀疑是自己耳朵有毛病,要么就是公子的确发了失心疯。

“嗯,温柔。”齐衡不欲多作解释,一个人闷头傻乐去了。

老江湖看不上小少爷,多正常的事儿啊,何况连城璧还是花二少爷亲自接回府的贵客,就算他直接让齐衡吃了闭门羹也无可厚非,可他没有,他不但拒绝时给足了齐衡面子,甚至生怕齐衡太难过似的,送上甜滋滋的玫瑰酥饼来哄。

他接着又回忆起花无谢给他讲过的故事。

齐衡自打开始读书就一直缠着花无谢,想知道江湖之远究竟是怎么个样子,而谈及江湖,又怎能绕过“武林六君子”之首的连城璧?只不过花无谢担心他一个没注意乱说出去,讲的时候一直以“君玉”代称,直到与傅红雪一起将伤痕累累的连城璧带回府里救治,才告诉齐衡,君玉其实正是这位连盟主。

君玉,齐衡将这个称呼在唇齿间咂摸几遍,心道花二哥说的一点不错,君子如玉,有些人即便跌进泥潭里,一身荣光尽数剥落,可本质上,依旧是那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。

那盘不甜也不香的玫瑰酥饼似乎成了某种证明,齐衡小口小口细细品完了还不够,还让自家厨子也改用蔷薇花瓣做出来吃。

“公子,沈厨说您得先给他几日研究研究,要是您想用鲜花入馔,这儿有几道别的时令点心,风味不一而足,您尝尝?”

花朵仿照桃脯杏脯等腌制成了花脯,保留了原本的形色香,却完全没了草木本身的清苦味道,只剩下与娇美外形相符的甜。

“不尝,小姑娘家才喜欢吃花呢……”话音未落,齐衡忽然想到了什么,憋着笑吩咐道,“不为,把这些花馔送去连大哥那儿,就说是答谢他的酥饼。”

不为疑道:“人连公子怕是更不喜欢吃呢。”

“你只管送去就行。” 

齐衡十足得意地抬起小下巴,活似一只偷到油吃的小狐狸,倒和花无谢使坏时的小表情颇有相似。

诚如他所料,连城璧拨弄着那些精致小巧的点心,再一次露出了哭笑不得的无奈表情,心想,这小公爷若非当真憨直,就是在记他的仇,闹小脾气呢。

挺好。

十几岁的少年人,就该这么活泼朝气啊。


————

璧璧这朵花有刺,扎手,不过如果是哼哼来采,他会自己把刺拔干净的。

哼哼没有带偶像滤镜哦,璧璧的确是那么打算的。我觉得就算黑化了,从小到大二十年的教养也不可能说丢就丢,体贴与尊重已经成为璧璧刻在骨子里的习惯了吧,尽管有的时候他很想锤爆对方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